焦作市体育系统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9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近日,焦作市体育系统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推进会举行,对焦作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把创建工作列入日常工作的议事日程中,广泛动员,周密部署,计划周全,全员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创建,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在新时代面向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创建示范活动,也是一项国家级荣誉,对于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升城市品位、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站位,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来组织实施,积极打造健康焦作,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体育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找差距补短板,合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将创建工作摆到重要工作日程,县、乡、村(社区)三级全民健身组织要按标准要求达到全覆盖,形成体育“放管服”工作机制,健全群众健身组织网格化管理体系;要加强创建能力,加强体育事业队伍建设,增加和增强各级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数量和影响力;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快推进县(市)“两场三馆”建设,加强乡镇、行政村体育健身工程管理维护,加大已建好的体育设施利用率,着力推进公办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对外开放;要形成创建合力,各县(市、区)创建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要健全完善组织建设,各县(市、区)要对照创建标准,加快推进体育社会组织建设,要推进县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协会等各类综合性体育协会和单项协会的建立,鼓励自发性的健身团队和站(点)依法依规转化为固定的健身组织;要加强场地管理开放,加强县、乡、村三级体育设施建设,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要做到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的学校占比不低于80%;要广泛深入宣传,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形成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调研指导,焦作市体育局会定期对各县(市、区)创建工作开展调研,对各县(市、区)在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给予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