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扬携手队友获赛艇世锦赛金牌

发布日期:2022-09-26 08:24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9月24日晚,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在捷克的拉齐采结束了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河南奥运冠军吕扬与她的队友陈云霞、张灵、崔晓桐携手,以6分17秒49的成绩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自2019年世锦赛首次夺冠后,从东京奥运会到2022年世锦赛,吕扬、陈云霞、张灵和崔晓桐这支冠军组合,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已经实现了顶级赛事的三连冠。

  作为世界赛场上的顶尖组合,中国队是本届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从小组赛开始,她们都是以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

  24日的决赛,吕扬、陈云霞、张灵以及崔晓桐从500米开始确立领先优势,桨频并不快的她们,凭借着出色的节奏感和有力的划桨,一路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国组合顶住了英国队与荷兰队的轮番冲击,最终以6分17秒49的成绩成功夺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