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08:26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9月22日—23日,2022年河南省体教融合“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在平顶山市拉开序幕。河南省5名排球、足球、跳绳冠军运动员分别来到三所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体育交流活动,并向各学校捐赠了运动服装。

冠军来上体育课!“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冠军运动员们走进学生中间,与师生分享励志故事,分别讲解相关体育项目,对学生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进行了互动游戏和友谊赛。

  在平顶山市第六中学,河南排球冠军运动员李渊博和蒋正阳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手把手地教孩子们转圈垫球、3米线小碎步中线抢球训练,并与学生们进行友谊赛。

冠军来上体育课!“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启动

  在宝丰县第二高级中学,河南女足教练员毛建伟和周新凤,教授孩子们专业队的知识,带领孩子们进行抱球绕杆接力跑和传球练习,组织学生们进行8V8的友谊赛。

  在三立国际学校,女子世界跳绳大师杜婷婷给孩子们展示了精彩的跳绳表演,带领团队给孩子们展示花样跳绳的精彩技能,并教授孩子们专业的跳绳技巧,纠正错误动作。

  运动员在现场积极交流互动,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他们签名留念,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冠军来上体育课!“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启动

  据悉,2022年河南省体教融合“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系列活动将选择省内31所中小学校,围绕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射击、射箭、击剑、太极拳、散打、花样跳绳11个项目,对孩子们进行专业系统指导,录制冠军寄语,传承体育精神。活动旨在深化体教融合,突出发挥体育的资源优势,通过冠军运动员走进校园形式,发挥榜样和激励作用,激发青少年运动兴趣,推动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促进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及相关学校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