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7轮补赛 河南嵩山龙门逼平成都蓉城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6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9月25日晚,中超联赛第17轮迎来一场关键补赛,由于受疫情影响,成都蓉城坐镇中立主场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迎战河南嵩山龙门,经过90分钟,尽管嵩山龙门新援卡里略下半场打进一球,可惜VAR显示队友黄紫昌稍微越位在先,卡里略进球无效,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嵩山龙门也中止二连败的颓势。

  本轮之前,嵩山龙门锋线攻击力减弱,遭遇主场2连败,分别输给天津津门虎和上海海港,积分榜已经迭出前三的领先位置。本轮客场对阵成都蓉城,新援前锋卡里略依然没有首发出场,卡兰加和阿德里安继续没有进入大名单。首发阵容中,嵩山龙门只有舒尼奇和皮纳两名外援,其他由王上源、黄紫昌、钟义浩、王浩然、冯博轩等悍将共同领衔首发。进攻则还是靠黄紫昌和钟义浩来威胁对手。

  升班马成都蓉城坐镇中立主场对阵河南嵩山龙门,自击败长春亚泰后,球队有23天的间歇调整,球队伤病得到一定的恢复,阵容也得到进一步磨合,体能状况相对占优,成都蓉城进入第一阶段的后半程开始慢慢适应中超的比赛节奏,第二阶段,更是至今没有一场失败。由于疫情影响,成都蓉城已经好久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体力和战斗欲望占据一定优势,但长时间没有比赛会不会对状态产生影响有待观察,作为一支表现不俗的升班马,成都蓉城的顽强程度是每个中超球队都不容小觑的。

  比赛开始后,两队均打得小心翼翼,谁都没有特别好的破门得分机会。第39分钟,罗慕洛直传被冯博轩挡出,吴贵超抢在王浩然拿球前将球分球左路,金敃友左脚抽射偏出,这也是成都蓉城为数不多有威胁的射门。

  下半场,河南嵩山龙门主帅哈维尔令旗一挥,新援卡里略登场亮相,果然不负众望,第53分钟,河南嵩山龙门卡里略后点跟进破门,但经过VAR确认,定位球开出后黄紫昌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无效,卡里略遗憾错失中超首球机会。第79分钟,城东蓉城罗慕洛右路角球,跟进球员前点后蹭攻门,王国明门线上将球抱住。之后两队无心恋战,最终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