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开拍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7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9月24日,乒动中原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在河南省体育馆挥拍开赛。从本届赛事两站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业余乒乓球高手欢聚于此,挥拍比拼一展风采。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出席开幕式。

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开拍

  本届乒动中原总决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乒乓球协会、郑州市体育局承办。该项赛事采用团体赛赛制,分为男子青年组团体(26-49岁)、男子青壮组团体(50-59岁)、男子长青组团体(60岁以上);女子青壮组团体(26-49岁)、女子长青组团体(50岁以上)。根据竞赛规程,在驻马店和平顶山两站分站赛各组别中获得相应名次的50余队伍入围本次总决赛。

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开拍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伴随着小小乒乓球的上下翻飞,掌声、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我从乒动中原第一届赛事就开始参加了,每年参与其中,就像参加了一场乒乓球的盛会,在这里来自全省的业余乒乓球选手欢聚在一起,大家切磋球技、以球会友、共享健康和快乐!”一位刚刚参加完比赛的选手开心地对记者说。

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开拍

  乒动中原河南省乒乓球大众公开赛创办于2015年,是我省倾力打造的一项立足河南大众、蕴含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元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公益性、参与性、普及性办赛宗旨,提倡“重在参与、强身健体”的办赛理念,为我省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球技、展示风采、以球会友的体育健身竞技平台。未来将充分发挥省级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升级,进一步推动河南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开展,助力体育河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