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王楚钦夺冠! “乒乓之乡”花落新乡

发布日期:2022-10-31 09:27 信息来源: 新乡广播电视台

  燃情十月,乒乓热土,全球瞩目。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10月30日晚,新乡WTT世界杯决赛2022在平原体育中心圆满收官。孙颖莎战胜陈梦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王楚钦击败张本智和夺得男子单打冠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市委书记李卫东,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分别为男女子冠亚军颁奖并赠送鲜花。新乡市市长魏建平接过了由中国乒协授予新乡市的“乒乓之乡”牌匾。

孙颖莎、王楚钦夺冠! “乒乓之乡”花落新乡

孙颖莎、王楚钦夺冠! “乒乓之乡”花落新乡

孙颖莎、王楚钦夺冠! “乒乓之乡”花落新乡

  WTT世界杯决赛是除奥运会、世乒赛外的大满贯三大赛事之一,是世界乒乓球单项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决赛是年度收官之战,也是2022年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首个国际单人乒乓体育赛事。此次决赛由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授权,河南省体育局、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于10月27日至30日在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举办。

  这场国际顶级赛事能够落地新乡,是因为新乡有着“乒乓之乡”和“冠军摇篮”的美誉,有着广泛的乒乓球运动群众基础,更是因为有着丰富的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会极大促进新乡市乃至全省群众性乒乓球运动普及推广,并提升河南及新乡的对外开放形象和综合影响力。

  被誉为乒乓热土、冠军摇篮的新乡,先后培育了张立、葛新爱、刘国梁、刘国栋等一大批优秀乒乓球运动员,数十万市民常年参与乒乓球运动。2021年,新乡成功举办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如今再次承办世乒联顶级赛事,继续点燃了球迷的“乒乓热情”。

孙颖莎、王楚钦夺冠! “乒乓之乡”花落新乡

  在这场体育盛宴中,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全球媒体和转播商、场馆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新乡这座文明之城、“乒乓之乡”、魅力之城,对国球精神的诠释。四天的精彩比赛,从老观众到新球迷,从守规入场到有序退场,都保持着良好秩序;观看比赛时,他们或为球员加油助威,或为精彩之处鼓掌喝彩,都严格遵守观看秩序,用个体文明诠释了城市文明;服务这场赛事的部门众多,从供电到消防,从移动到安保,从志愿者到参演者,大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激昂的乒乓精神和新乡的文明形象,给各国参赛运动员和全球媒体记者留下美好的记忆。

孙颖莎、王楚钦夺冠! “乒乓之乡”花落新乡

  燃情十月,是WTT世界杯时间,也是新乡高光时刻。飞舞旋转间,小小乒乓球燃起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闪耀牧野的每一寸土地,触燃全球乒乓爱好者向上拼搏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