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健步走火起来的社体指导员

发布日期:2022-11-28 16:38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响应中国老体协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驻马店分会场)活动。谈起这场活动的举行,就不得不提到主要组织者李爱丽。李爱丽,今年62岁,是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持杖健走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也是驻马店市徒步健走协会主任,是驻马店健步走、持杖健走项目的推广者。

  作为驻马店市第一批健步走爱好者,健步走专业技术好的她,2008年被队员推选担任驻马店市健步走团队的负责人。为了驻马店市健步走项目的发展,她全身心投入到健步走集体活动上。每天清晨,李爱丽披着晨露霞光骑电动车到4公里外的置地健康主题公园参加团队健步走,现场指导活动,晚上又参加晚练健走。为让每一个队员都掌握健步走基本动作要领,通过健步走达到健身目的,她会认真观察每一个队友的走姿,一旦发现哪个走姿不正确,她会及时指出并纠正。

  在带领团队开展健步走活动的基础上,李爱丽又组建100多人参加的持杖健走队。持杖健走是健步走的升级版,技术动作细节也多。参加人员都没有基础,李爱丽从零开始对大家进行培训。从确定手杖高度到腕带戴法,到基本行走动作,耐心讲解示范,反复习练,让每一个队员都熟练掌握。在持杖健走项目后,又推广手杖操。很多时候,她都是早上四五点就起床,进队对队员进行持杖健走和手杖操训练。队员进步很快,她就把优秀队员推荐进入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持杖健走专委会,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和展示机会。

  李爱丽带领的健步走队伍一天天壮大,短短几年间,参加健步走人数在原有基础上翻了两番,健走队由原来的一支发展到多支,活动从一个站点扩大到四个站点。2020年以来,她在健步走项目基础上又组建了持杖健走队、手杖操队,让很多人有了新的健身项目,成为“一专多能”的健身爱好者。

  在健步走团队,李爱丽有格局,有担当,善管理,为团队制定规定,提出严格要求,所有队员不论职业,不讲经历,只为一个共同的爱好在一起,以健身为目的,快乐健走,你我同行。队员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形成团结和谐的团队凝聚力和温馨有爱的氛围。在李爱丽的带领下,驻马店市健步走团队如今已发展到六个分队近千人规模,很多中老年人选择健步走作为健身项目,加入健步走队伍,汇聚成全民健身中越来越大的力量,健步走道路也更长更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