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关于推荐“河南省体育工作咨询专家”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3 19:53 信息来源: 局政策法规科技处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体育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有关高等院校及体育社会组织: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体育河南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体育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的重要作用,与时俱进开展体育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助力体育强省建设,我局拟于近期开展河南省体育工作咨询专家库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员范围

  在体育政策研究、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法治、体育科技、体育教育等领域以及在运动队管理、综合性运动会筹办、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等方面有较强研究能力和较大影响力的相关人员。

  二、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公正诚信,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术道德。

  (三)长期从事体育领域教学、科研、实践工作,熟悉国内外体育领域情况,关注体育改革与发展,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研究能力。

  (四)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五)高等院校推荐人选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其他单位推荐人选可不受职称限制,但应具有丰富的体育行政管理或体育相关领域从业经验。

  (六)关心体育工作,能保证一定的参与时间。

  三、推荐名额

  各单位推荐人选应注意研究领域分布,综合考虑推荐,原则上同一领域推荐不超过2人。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可结合工作实际推荐相应领域的人员。

  高等院校每单位可推荐不超过5人,其他单位每单位可推荐不超过3人。

  四、咨询专家的主要工作

  专家库成员根据河南省体育局委托,参与以下工作:

  1.参与起草体育领域相关法规、政策和规划;

  2.参与省体育局组织的相关座谈会、研讨会、项目评审、考察调研等;

  3.就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等提出建议;

  4.配合省体育局对确定实施的政策做好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等工作;

  5.省体育局委托的其它工作。

  结合各领域实际,省体育局将遴选部分人员作为本周期体育工作咨询专家,任期3年(2023—2025年),由省体育局颁发聘书。

  专家库成员应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参与省体育局委托的相关工作。省体育局根据以下具体情况对专家库成员进行动态调整:专家库成员因身体原因或个人其他原因不能履职的;连续三次无理由不承担委托工作的;以专家库成员名义参与非省体育局明确的活动并造成负面影响的;违反党的纪律或国家法律,受到党纪或刑事处罚的;因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造成不良影响等情形的。

  五、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各单位填写《推荐人选名单》,被推荐人填写《推荐人选信息表》(一式一份),电子版可在河南省体育局官网信息公开—通知公告栏目内下载。

  (二)推荐材料须加盖单位公章(不含内设院、系、部门的公章)。

  请各单位在2022年12月31日前将纸质版的推荐材料报送至河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科技处,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丁志恒

  电话:0371-63862530

  邮 箱:hntyzcfg@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健康路150号

  附件:1.河南省体育工作咨询专家推荐人选名单.docx

            2.河南省体育工作咨询专家推荐人选信息表.docx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