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运动项目进社区,让居民“嗨”起来!

发布日期:2023-02-27 10:53 信息来源: 省全民健身中心

  “加油,加油!”“还有三十秒,坚持住……”2月25日上午,2023年河南省社区运动会郑州赛区巩义站在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笑声不断,为期两天的社区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多样运动项目进社区,让居民“嗨”起来!

  来自街道、社区的参赛队伍共200多名居民参与了活动。活动在舞龙、太极扇和广场舞等精彩的项目展演中拉开序幕,居民在欢乐的氛围中,既锻炼身体,又促进了社区和邻里的关系。此次活动在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新华路街道桐本北路社区开普小区篮球场,新华路街道金地花园小区广场分别设置了三个会场。

  社区居民刘利娜:“我今天参与了多个项目,我感觉非常地高兴,非常地好玩。”

多样运动项目进社区,让居民“嗨”起来!

  此次活动设有30秒跳绳、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5个指定参与项目,以及1分钟平板撑、套杆、十字象限跳、立定跳远、定点投篮、毽球等多个体验项目。同时,在金地花园小区分会场设有国民体质监测体验,在开普小区东院分会场设置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活动。

  社区居民王静:“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带孩子,今天参加社区运动会,不但增加了我们亲子的感情,还能锻炼身体,非常开心。”

多样运动项目进社区,让居民“嗨”起来!

  通过这种小而精的社区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在百姓家门口设置运动赛场,营造了全民运动健身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