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334期

发布日期:2023-02-24 18:59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3年2月2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4月下旬举行

●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BMX世界杯首站我省孙佳琪摘银

●全国赛艇冠军赛河南选手夺5金

●豫冠联赛启动 13支队伍角逐冠军

●首届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抓住碎片化时间健身 拯救久坐族



----------- 第2帧 -----------

【要闻关注】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4月下旬举行


  4月22日至26日,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周口市举行。本届运动会由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主办,周口市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4所高等院校将组成32个代表团参赛,运动会规模约3000人。详见 http://hnsjb.cn/eE3q6r 。


----------- 第3帧 -----------

banner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2月22日,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盛世龙腾”、吉祥物“和合”“美美”正式发布。会徽和吉祥物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周口非物质文化遗产淮阳泥泥狗和布老虎,突出了河南中原厚重的人文底蕴,彰显了河南体育健儿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详见 http://hnsjb.cn/f6FFnq 。


----------- 第4帧 -----------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1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改进措施。会议指出要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协调推进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办,大力发展体育特色产业,以巡视整改成效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hnsjb.cn/nUzqqq 。


>>我省公布可授予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省级体育赛事名录


  2月21日,省体育局公布2023年可授予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65项省级体育赛事名录。要求各地体育主管部门认真做好2023年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授予工作,未列入可授予等级称号赛事名录的全国、省级、体院比赛不得授予等级称号。详见 http://hnsjb.cn/imMRfi 。


----------- 第5帧 -----------

【竞技体育】

>>BMX世界杯首站 河南选手孙佳琪摘银


  日前,在沙特举行的2023年BMX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中,河南选手孙佳琪夺得第二名,这也是她继去年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站夺冠之后再创佳绩,充分展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详见 http://hnsjb.cn/3YnEFv 。


>>全国赛艇冠军赛河南选手夺5金


  2022年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近日在湖北结束。河南水上健儿共获得5枚金牌、5枚银牌和2枚铜牌,团体总分位列第一名。本次比赛检验了冬训成果,提振了队伍士气,有力促进了下阶段的备战工作。详见 http://hnsjb.cn/RbAfU3 。



----------- 第6帧 -----------

>>刘清漪出战WDSF霹雳舞首站奥运积分赛


  2月24日至25日,2023WDSF霹雳舞首站奥运积分赛在日本举行,河南选手刘清漪随团队出战。作为中国霹雳舞队正式成立后的首场重要赛事,刘清漪表示要争创佳绩,多获积分。详见 http://hnsjb.cn/qMZf6r 。


【全民健身】

>>象甲联赛总决赛河南获得亚军


  2月23日,2022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在江西结束。河南队以常规赛排名第二的成绩直通季后赛半决赛,决赛中2:6不敌杭州队,以追平历史最佳战绩的亚军结束本届象甲之旅。详见 http://hnsjb.cn/EZr2mu 。


----------- 第7帧 -----------

banner

>>豫冠联赛启动 13支队伍角逐冠军


  2月18日,河南省业余足球冠军联赛——豫冠联赛在开封启动,13支队伍从全省2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角逐冠军。作为我省本土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豫冠联赛已连续举办5届,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供给,有力推进业余足球运动发展。详见 http://hnsjb.cn/IbiiQr 。


>>首届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月22日至23日,河南省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全省236名选手在比赛中互学互鉴、交流经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此活动,旨在提升游泳救生专业技能水平,为群众性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和健身指导。详见 http://hnsjb.cn/nYFNje 。


>>羽毛球大众C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2月23日,2023年中国羽毛球协会大众C级教练员培训班河南站在郑州开班,72名羽毛球教练员拜师李矛、陈伟华、叶锦福等知名专家教练。培训班至今已举办3期,累计培训教练员230余人,进一步加强了我省羽毛球教练员队伍建设。详见 http://hnsjb.cn/AjIjim 。


----------- 第8帧 -----------

〓新闻多一点〓

●2023年女足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中国队和英格兰队、丹麦队、海地队同处D组。揭幕战将于7月20日在新西兰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定于2024年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举办,共设8个大项16分项176个小项。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近日公布了今年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谷爱凌入围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2月22日,2022—2023赛季女排欧联杯1/4决赛中,意大利斯坎迪奇以3∶0战胜德国波茨坦,朱婷荣膺本场MVP。


----------- 第9帧 -----------

【健身健康】

>>抓住碎片化时间健身 拯救久坐族


  长期伏案久坐、面对电脑办公学习的人群不同程度地进入亚健康身体状态,腰酸背痛、赘肉堆积、脖颈僵硬。面对繁忙的工作,抓住碎片化时间,打破久坐状态,随时随地把运动融入生活,可以改善身体状况,缓解疲劳,放松身心。如何合理利用碎片化健身?点击 http://hnsjb.cn/73iQb2 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