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围棋协会被授予4A级社会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03 08:27 信息来源: 河南省围棋协会

  日前,河南省民政厅公布全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并为4个5A级和17个4A级社会组织授牌。河南省围棋协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是唯一获此荣誉的体育社会组织。

省围棋协会被授予4A级社会组织称号

  近年来,省围棋协会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规范,按照“五分离、五规范”的要求,完成了协会脱钩改革。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协会组织会员捐款20万元购买医疗防控物资送达抗疫一线,并与武汉等地开展了网络围棋联谊赛,丰富了棋友们居家期间的文化生活。2021年,协会多次组织公益援助活动,今年1月向获嘉县图书馆捐赠图书2万册。

  协会重新组建了职业队,推动河南竞技围棋重返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赛场。成立了省少年围棋队,加强了竞技围棋后备力量的培养。大力推动围棋普及工作,开展了围棋进校园活动,全省92所中小学幼儿园被授予“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每年参加围棋段级位赛的棋手达到数万人次。棋圣战、国手战、晚报杯、汉酱杯、荷花杯等一系列全国围棋品牌赛事落户河南。深挖河南围棋文化资源,开展了河南省围棋文化展、两宋围棋文化论坛、河洛文化与围棋研讨会等活动,建立了郑州市建彰围棋博物馆,设立了“中原围棋文化研究基金”面向全国征集研究课题。积极推动河南围棋走向国际,先后与俄罗斯、美国、格鲁吉亚、韩国、拉美等国家进行了交流活动,展示河南良好形象。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对社会组织工作的综合评定,省围棋协会对参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获得4A级荣誉,这是省围棋协会多年来按照党建引领、守正创新、科学规范、克难进取方针,推动协会工作向着既定目标迈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协会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河南围棋事业发展,努力为建设体育河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