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在新乡南太行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6 11:24 信息来源: 大河报

  3月4日,“锦绣中原”2023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万仙山会场暨绝壁长廊郭亮洞开凿51周年庆典活动,在新乡南太行万仙山景区举行。来自全省的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在壮美山川中行走,一起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2023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在新乡南太行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新乡市体育局、辉县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承办,旨在丰富群众体育活动供给,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弘扬传承太行文化所蕴含的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活动分为徒步竞赛组和大众健身组两个组别,每组各1000人,参赛者来自全省各地的户外运动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健步走团队等,路线以万仙山景区绝壁长廊郭亮洞入口处为起点,行至郭亮村文化广场后折返,全程3.8公里。

2023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在新乡南太行举行

  上午10点,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迈着昂扬的步伐穿越郭亮挂壁公路。各参赛队伍着装统一、步伐整齐有力,响亮的口号回荡在美丽的山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3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在新乡南太行举行

  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杨勇表示,徒步作为一项不受人群、时间和场地限制,贴近群众、参与度高、便于开展、健身效果好的新兴运动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追捧。省全民健身中心顺应群众健身需求,积极联合有关单位组织了此次活动,并与绝壁长廊郭亮洞开凿51周年庆典有机融合,既让人们渴望走出户外、走进大自然的热切之情得到充分释放,又引领了群众健身,推动了体育文化旅游发展,同时弘扬传承了太行文化和郭亮精神,是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