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开展学雷锋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1:25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今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河南省体育局号召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南省各地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鹤壁:不忘初心学雷锋 传递健康见行动

  3月2日,鹤壁市武术协会发起学雷锋活动总动员,号召全体会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鹤壁市武术协会此前了解到,当地从事环卫工作的群体普遍年龄较大,身体健康状况欠佳。在第八批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陈保江的带领下,协会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优势,与山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面向100余名环卫工人分批次开展陈氏通背拳健身操培训,将武术运动和健康快乐传递给大家。“学雷锋不是停留在某一个阶段和某一个时期,无论时代怎么变,服务人民的初心永远都不能变,而且我们习武之人还要走在社会的前列。”陈保江表示。

  巩义:向雷锋同志学习 体育志愿服务在行动

  3月2日,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市民文化广场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巩义市健步协会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及部分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身着统一服装,踩着铿锵有力的节拍,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将“源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是人民所需,也是人民所向”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未来,巩义市健步协会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为“健康巩义”贡献力量。

  灵宝:深入基层“把脉” 对面观摩点评

  在灵宝市,有一群社会体育指导员被群众亲切地称作体育工作的“雷锋班”。他们在各社区和乡镇的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指导群众开展八段锦、太极拳、广场舞等多个健身项目,丰富和提高基层群众健身水平。在怡泰家园站点,社会体育指导员陈海燕表演了一段广场舞,站点队员们观看之后竖起了大拇指。在金秋公园,太极拳协会理事任晓波正在教授太极拳。跟在他身后学习的队员们全神贯注。易筋经习练者马卫东在体育广场接受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李娟的指导后感慨道:“以前只知道动作熟练就可以了,没想到做到位更重要。今天终于学到了真正的技巧,对我帮助太大了。”

  兰考:宣传健身理念 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

  近日,兰考县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县人民广场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分中心内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8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面向300余名群众,在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技能上做了准确指导,广泛宣传全民健身理念。太极拳、健身气功以其独特的健身功效和简单易学的特点在兰考县普及程度高,习练队伍基本覆盖了每个村镇。通过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科学健身意识,更是全面展示了兰考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