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鸣枪开赛

发布日期:2023-03-10 09:23 信息来源: 顶端新闻

  以“鹤舞樱飞”为主题的2023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在鹤壁市鸣枪开赛。本届赛事将与鹤壁樱花文化节充分融合,融入樱花文化元素,彰显鹤壁特色。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鹤壁市教育体育局、淇县人民政府、淇滨区人民政府、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计划规模2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计划规模2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计划规模6000人)共3个项目,预计参赛人数万人左右。比赛当天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跑友可登录鹤壁马拉松赛官网进行网上报名。

  鹤壁马拉松赛事期间正值“鹤壁樱花节”,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中旬,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上万余株樱花竞相开放,粉色、白色的樱花随风摇曳,美不胜收,香飘满城,华夏南路由此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运动员完成比赛,本次大赛设置了全程、半程名次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10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运动员将获得6000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同时本届赛事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鹤壁市居民奖,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名次在前30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3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名次在前30的鹤壁市居民(男、女)可获得2000元到2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10的河南籍和鹤壁市居民(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000元至1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