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阳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09:46 信息来源: 安阳市文广体旅局

  3月3日下午,2023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我市2022年老年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市老年体工委常务主席黄平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王红兵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郑法文主持。

  会上,王红兵对全市老年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红兵指出,老年人体育工作是体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百姓福祉与社会和谐稳定,对于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安阳和健康安阳具有重要意义。围绕做好2023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王红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服务“适老化”需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老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总要求,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全市上下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的“大老体”工作格局。全市各级老年体育组织和老年体育工作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站位,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安阳版做出更大贡献。

  黄平表示,2022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严格按照中国老年体协、省老年体协和全市重点工作部署及防疫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效。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他指出,下一步,针对我市老年体育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持续建设完善老年体育组织。三是努力推进老年体育场地建设。四是全面开展老年展示交流活动。五是不断推进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六是努力提升服务老年体育能力。

  郑法文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要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挂图作战,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