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向雷锋同志学习”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09:47 信息来源: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2月27日至3月7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兰考县教体局、尉氏县教体局、通许县教体局、龙亭区教体局、开封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1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兰考县、尉氏县、通许县、龙亭区分别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月27日至28日,兰考县教体局在兰考县人民广场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8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来自各社区的300余名群众进行了太极拳、健身气功培训。

  2月28日,尉氏县“向雷锋同志学习”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尉氏县人民广场举行。4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广场舞项目的健身技能指导。

  3月3日至6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走进开封市龙亭区北道社区、午朝门社区、文昌社区开展广场舞技能培训和广场舞展示活动,鼓励和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养成科学锻炼意识,营造崇尚健康、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3月7日,通许县“向雷锋同志学习”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广场舞技能提高)在通许县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十个广场舞站点2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王自松表示,通过本次“向雷锋同志学习”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民众的科学健身知识水平,增强了科学健身意识,更全面展示了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风采。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活动,深入群众健身站点为广大健身群众义务传授健身知识和技能、指导健身方法、开展健身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开封全民健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