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轮车女将升级“国际健将”

发布日期:2023-03-13 08:16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近日发布《关于授予孙佳琪等10人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称号的通知》,近期在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自由式小轮车世界杯赛上连创佳绩的河南女将孙佳琪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通知称,根据《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关于移交全国运动员技术等级审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体竞字〔2019〕12号)精神,按照《自行车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经审核公示,授予孙佳琪等10人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称号。

  2022年12月11日,在UCI自由式小轮车世界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站的比赛中,孙佳琪携手队友周惠敏力克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汉娜·罗伯茨,包揽女子组冠亚军,为中国小轮车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为此给河南省体育局发来了感谢信。信中写道:“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自盟2022赛季自由式小轮车世界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站比赛中,你省自由式小轮车项目女子运动员孙佳琪不畏强手,奋勇拼搏,首次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世界杯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仅仅两个月之后的2023年2月18日,孙佳琪再创佳绩,在沙特阿拉伯结束的2023国际自行车联盟自由式小轮车世界杯公园赛(UCI BMX Freestyle Park)首站德拉伊耶站比赛中,勇夺女子组银牌。

  在小轮车项目上接连取得佳绩,不断书写中国小轮车的新篇章,河南女将孙佳琪升级“国际健将”可谓实至名归。来自漯河的孙佳琪2004年4月出生,2018年从田径项目转到小轮车项目,不但能在训练中不断探索新项目转换中动作的技巧性、协调性、踏蹬圆滑性,还拥有扎实的专项及体能基础,训练态度踏实、勤奋,总能保质保量完成训练计划,在比赛中遇到强劲对手敢打敢拼,曾多次在全国小轮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