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进校园丨冠军榜样励学子

发布日期:2023-03-13 08:24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伴随着近一周的气温回升,我省“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也在多所学校的操场上掀起一波“小高潮”——3月6日至3月10日,在商丘市、周口市、开封市,来自足球、田径、武术(散打)、篮球、乒乓球等项目的多名冠军运动员走进6所中小学校园,现场向学生们传授“冠军秘籍”。

冠军进校园丨冠军榜样励学子

  在民权县精英学校,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亚运会武术散打冠军李新杰用一堂生动的武术课,向同学们展示了冲拳、蹬踢、侧踹等实战技术,表演了武术散打套路,并在互动环节向学生们传授武术散打技巧以及“弓步出拳”等武术基本功,让学生们真正领略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感受武术的精、气、神。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学得有模有样。最后,李新杰还组织学生们进行1V1擂台赛,在实战过程中进行分解动作教学,专业的教导和饱满的热情,让同学们对散打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冠军进校园丨冠军榜样励学子

  在周口市淮阳区城关回族镇贾庄小学,东亚运动会、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男子铅球冠军王广甫对学生们在铅球练习过程中的取球、持球、屈膝、转体、推球等动作逐一进行拆分讲解,并现场示范投球,干脆利落的动作令学生们赞叹不已;竞走世界杯赛10000米冠军、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冠军段丹丹以及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100米、200米冠军浮家豪也在观看学生们训练的过程中,对同学们的步伐、身姿进行了纠正、示范和指导。三位冠军运动员还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对日常训练中的一些困惑与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冠军进校园丨冠军榜样励学子

  在商丘市第三高级中学、项城市莲溪初级中学,前女足国家队队员、全运会冠军周新凤和前女足国家队队员、2006年女足亚洲杯冠军赵晓燕带领学生们在绿茵场上一起练习跑位、头球、传球、停球等基本动作和反应能力,为同学们做足球运动基础讲解,并进行了传接球、运球、射门等相关专业技术动作示范。从热身、演示、传授、指导到动作讲解、纠正,多方位的要领传授和动作展示,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足球项目。最后,两位冠军还和校足球队同场竞技,带领学生们尽情享受足球的魅力和快乐。

冠军进校园丨冠军榜样励学子

  在商丘市培文小学,前国家乒乓球女队队员、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团冠军张辉,河南省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双打冠军靳鹏,河南省乒乓球锦标赛双打冠军曹业达给同学们讲解了乒乓球运动的基础知识,对乒乓球重要技术动作进行了详细示范和生动讲解,耐心传授握拍、托球和垫球的动作与方法。互动环节,三位冠军运动员和同学们玩起了运球游戏,并兴致勃勃地和同学们切磋球技,为孩子们进一步提升运动技能带来了难得的机会。小球员们技艺娴熟,围观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乒乓球运动的浓厚兴趣。

冠军进校园丨冠军榜样励学子

  在开封市集英小学,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后,原河南男篮主教练刘云峰携手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男篮亚军原培根为学生们带来了颇具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他们认真观察每位队员表现,手把手指导正确的运球动作,针对具有身高优势的队员进行篮下进攻指导,而对不具备身高优势的队员则专门训练控球技术……对每一个学生的单独指导,让队员们收获颇丰,他们希望自己也能够像教练们一样,目标坚定,奋勇拼搏,实现梦想。

  河南省体教融合“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系列活动计划选择省内选择31所中小学校,进行排球、足球、花样跳绳、武术(太极拳)、田径、射击、乒乓球、武术(散打)、篮球、射箭等10个项目的指导。通过冠军运动员开展校园交流,用榜样的力量唤醒青少年运动潜能,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同时进一步夯实我省体育人才根基、提高学生体育综合素质、拓宽青少年成才渠道,为助力河南体育梯队建设,全面推进体教融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