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2023鹤壁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08:35 信息来源: 鹤壁市教育体育局

  3月9日,2023鹤壁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鹤壁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隆重召开。鹤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建民,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川,河南省田径协会会长刘斌,中国银行鹤壁分行行长关海峰出席本次发布会,鹤壁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周山川主持本次发布会。

鹤壁市召开中国银行2023鹤壁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以“鹤舞樱飞”为主题的2023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在鹤壁市鸣枪开赛。赛事自1月份启动以来,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河南省体育局、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河南省田径协会、鹤壁市教育体育局、淇县人民政府、淇滨区人民政府、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赛事致力于打造一场国际化、精品化、高标准、全民性的品牌赛事。

鹤壁市召开中国银行2023鹤壁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鹤壁市召开中国银行2023鹤壁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鹤壁市政府将鹤壁马拉松赛确立为鹤壁市常态化赛事,将赛事与樱花文化节融合,打造国内最美樱花马拉松赛。鹤壁马拉松赛事期间正值“鹤壁樱花节”,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中旬,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上万余株樱花竞相开放,粉色、白色的樱花随风摇曳,美不胜收,香飘满城,华夏南路由此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2023鹤壁马拉松赛的赛道以十里樱花为起点,樱花满枝,层层叠叠,朵朵灿烂,跑在其中,犹如徜徉在花海。4月9日,赛事组委会再邀广大跑友赴樱花之约、饱览鹤舞樱飞的生态之美,在最美的季节跑最浪漫的马拉松。

  特色赛道 醉美鹤城

  2023鹤壁马拉松赛的赛道设置既品味历史又领略现代。鹤壁历史底蕴深厚,殷商末期和春秋时期的赵国、卫国都在此建都,时间长达500年。穿城而过的淇河古称淇水,是诗歌文化的重要源头,《诗经》中有39篇直接描绘了淇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赛道的设置不仅充分考虑展现鹤壁的历史文化积淀,还聚焦现代鹤壁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打造,本次赛道特地选取了淇滨区、淇河CBD商务区、示范区、朝歌古城淇县等地标及区域,市政府南门为起点,朝歌文化园为终点,让参赛运动员们在奔跑中领略历史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一战封神 朝歌鹤城

  “朝歌夜弦五十里,八百诸侯朝灵山”,2023鹤壁马拉松赛的终点淇县就是《封神榜》的故事所在地,它拥有着独特的民间影响力。朝歌城,一座颇具神奇仙气的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拥有传奇的封神演义故事,云梦山还是战国四大刺客之一荆轲的故乡,中国鬼谷子文化圣地,中华第一古军校。

  2023鹤壁马拉松赛专门设置“完美封神榜”,对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们进行“封神”奖励。诸如全马冠军被封为“超越仙君”、亚军“绝尘仙君”以及季军“千里仙君”。参赛选手可以通过这些极具鹤壁印记的鹤马留念,重温千年商朝朝歌历史封神之路,进一步体验鹤壁传统文化魅力。

  专业团队 直播鹤城

  自首届鹤壁马拉松赛起,鹤壁一贯秉持“高标准,高品质”准则,为跑友带来极致的参赛体验,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赛事当天,鹤壁将邀请专业的图片拍摄团队和视频直播团队,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报道,不仅让跑步的人随时能够查看自己跑步的英姿,更能够让家人或朋友在千里之外感受到赛场的运动激情。图片直播将打破传统摄影的软硬件技术,实现边拍摄,边直播,边分享,跑友在直播平台输入参赛号码即可查看自己在赛道上的精彩瞬间。另外,鹤壁市广播电视台将组建专业的直播团队,在电视台设立演播室,赛事现场设立导播室,通过点面结合、实时情况与演播室访谈、短片播放等方式相结合,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优化服务 保驾鹤城

  鹤壁马拉松致力于为广大跑友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和赛事体验,为了保障参赛者顺利完赛,本次赛事共招募志愿者1200名,赛事志愿者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八方跑友,在领取物料、存取包、检录、计时、竞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志愿服务。根据赛事路线设置,组委会制定完善的赛事医疗保障方案,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医疗服务站及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团队,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他们将在赛道上联合构筑多重医疗防线,携手护卫选手生命安全,让参赛选手安全跑马、安全回家。在终点处,组委会还为选手们设置了义务按摩场所,缓解选手赛后因过度运动而导致的肌肉抽搐,酸胀等症状。

  多重奖项 鼓励完赛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鹤壁马拉松赛设置了全、半程业余组名次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10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运动员将获得6000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同时本届鹤壁马拉松赛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鹤壁市居民奖,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名次在前30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3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名次在前30的鹤壁市居民(男、女)可获得2000元到2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10的河南籍和鹤壁市居民(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000元至1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河南籍和鹤壁市居民奖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专业运动员),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本次赛事为全国业余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奖励,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