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表演八段锦 助力庆典塑名片

发布日期:2023-03-13 08:37 信息来源: 三门峡市体育局

  迎春花黄,麦苗返青,又是一年春来早。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际,迎来了《道德经》问世2514年,老子诞辰2594周年的纪念活动。万人空巷齐涌函谷关,千车迤逦汇聚庆典现场。

  这次公祭典礼除了道德经吟诵、黄河战鼓表演、非遗互动展示、祈福中华仪式等内容外,还有盛况空前、规模宏大、阵容壮阔,引人注目的千人八段锦表演队伍。在巨型《道德经》人造摩崖文化墙广场前,着装统一、队列整齐,阵容庞大的千人队伍方阵,横竖成行,光彩夺目。银发与春阳相映,笑脸伴乐声荡漾。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近千人如同一个模板复制,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大家静心屏气,全神贯注。俯身弯腰,马步挺胸,伸臂旋腕,舒臂攀脚,张弓射雕,缠绵起伏,轻松自如,如行云流水,似白缎漂浮,优美的身姿如仙似幻,尽展八段锦功法魅力。参观的嘉宾和游人们在阵前边走边欣赏,并一边鼓掌,一边啧啧称赞,不少人举起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还有游人走近队员合影拍照,还有主播边拍摄边解说。无人机在头顶盘旋升沉,飞来驰去,似蜂游花丛,蝶吻蕊香。队伍中有父子同台,母女联袂,有姊妹行,有兄弟连。他们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把几天来排练的心血和汗水、努力和付出的结果尽情展示。一招一式尽显功底,一拍一节足见风采。银装白发映红颜,豆蔻青丝绾彩巾。男女老少、妇孺长幼,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他们把动作表演到极致,把神态演绎到最佳。在近一个小时里,数千名游客从阵前走过,无数的掌声、赞叹声不绝于耳;相机拍、手机拍络绎不绝;队员的脸上都沁满了汗珠,但仍忘我地投入到表演中。

  这场千人八段锦的的大表演为老子诞辰和道德经问世庆典仪式增添了浓郁的气氛,为节日的函谷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示了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的魅力,带给人们不一样的艺术享受,塑造了灵宝体育健儿的形象,擦亮了“体育灵宝”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