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体育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3-13 08:38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近日,焦作市体育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耀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创焦作篮球事业新辉煌》为题,为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动员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备战冲刺工作,确保在十四届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邓耀河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再创焦作篮球事业新辉煌”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希望篮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凝心聚力,扎实备战,确保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捍卫焦作篮球在全省的霸主地位,再创焦作篮球事业新辉煌。

  邓耀河要求,一是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力创造焦作篮球事业新辉煌。必须知耻而后勇、厚积而薄发,坚定完成任务的必胜信心,强化勇攀高峰的精神,奋力创造焦作篮球事业新辉煌。要牢记使命,强化尊严意识。竞技体育人的使命就是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誓夺金牌,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为省为市争光,用努力、实力去争夺金牌,去为焦作人民争取荣誉。要牢记责任,勇挑历史重担。责任就是委托,责任就是信任,责任就是压力,责任就是机遇,责任就是金牌。要想有地位,必须有作为;是否有作为,就是看金牌。要牢记任务,探寻最高追求。每个教练员,要敢于承担责任,要敢于向高目标迈进。都要有“上限变下限、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的境界,树立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有这个思想准备,才能完成任务目标。

  二是要积极创新,科学组训,加快构筑决战省运新优势。省运会备战已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地抓好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是能否完成本届省运会任务的关键。要把善学善做当做第一要务,要把解决问题作为第一能力,要把落实计划做为关键环节。要以落实为重点,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解决,确保计划的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力争每一节训练课都达到示范课的标准。

  三是要统筹协调,强化保障,迅速掀起省运备战新热潮。保障是训练的内容,保障工作是训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树立“大保障”的观念。要加强组织领导,必须加强各训练单位班子的自身建设,为备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明确责任分工,以备战为核心,想运动队之所想,急运动队之所急,帮运动队之所困,干运动队之所需,切实为备战工作做好全方位保障;是要强化思想教育,坚持把经常性的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的管理工作贯穿于日常生活之中,贯穿于训练比赛之中。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掌控全局、驾驭全局的能力,带出队伍的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