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地自行车赛邀您“在旅游中骑行”

发布日期:2023-03-15 08:54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如果一场自行车赛邀请骑友“在旅游中骑行,在骑行中旅游”,这场比赛无疑非常值得期待。3月14日,“2023鹤壁·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鹤壁举行,参加发布会的鹤壁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志强介绍,鹤壁市作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来鹤壁参赛就是“在旅游中骑行,在骑行中旅游”,运动乐趣无穷。

鹤壁山地自行车赛邀您“在旅游中骑行”

  “2023鹤壁·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将于3月26日在鹤壁市山城区举办。赛事由鹤壁市教育体育局、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鹤壁市山城区教育体育局、鹤壁市山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本次赛事是鹤壁市乃至河南省近年来举办的较大规模山地自行车赛,赛事主题为“向善出发,与善同行”。

  在项目设置方面,本次赛事既有专业选手组,又有全民健身体验组,实现了专业与大众结合,竞技与体验兼具。共设男子山地精英组(45公里)、男子山地大师组(27公里)、女子山地公开组(18公里)、全民健身体验组(3.5公里)四个组别,专业选手奖金金额最高10000元,体验选手最高奖品价值1500元。目前已有来自北京、陕西、江苏、浙江、湖南、福建、四川、云南、辽宁等省、市的运动员报名参加。

鹤壁山地自行车赛邀您“在旅游中骑行”

  既然是“在旅游中骑行,在骑行中旅游”,本次赛事的特色赛道当然是一大亮点。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福林介绍,位于河南省山地自行车运动基地的环形赛道不仅有完善的基础设施,还穿越枫岭公园、枫岭体育公园、工业文化街区等地标及区域,并有梨花飞雪、枫桥夜泊、踏雪寻梅等9处景观设计,充分体现了鹤壁市、山城区的特色文化。不仅如此,9公里一圈的环形赛道也兼顾了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特点,包含平路、河谷、越野、爬坡等多种路段,一路骑行之后,有汗水、有乐趣,也有收获,令骑行者尽享运动乐趣。

  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柏晓光说,高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基地在河南省较为紧缺,鹤壁市山城区又极具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地貌特点和基础条件。协会计划组建专家组对鹤壁河南省山地自行车运动基地进一步进行规划,积极筹划打造河南省第一条智慧化山地自行车赛道,把赛道智能芯片感应等智能技术运用到基地建设中,同时规划不同里程的山地自行车认证赛道,推动基地常态化开展赛事运动,吸引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来鹤壁山城区骑行、游玩。

鹤壁山地自行车赛邀您“在旅游中骑行”

  本次邀请赛期间,恰逢山城区鹤鸣湖景区举办“鹤壁桃花节”,此外,赛事组织者还将于鹤鸣湖畔进行“2023鹤壁桃花节·环鹤鸣湖自行车赛”。

  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唐东明表示,在“鹤壁桃花节”期间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环鹤鸣湖自行车赛,既能为运动爱好者展示风采、追逐梦想提供平台,又能推动鹤壁市体育与生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还能充分展示新时代鹤壁形象、丰富鹤壁文化内涵,带动“文旅+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可谓“一举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