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气排球联赛长垣再启程

发布日期:2023-03-20 08:28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3月18日上午,因疫情防控原因一度暂停的河南省气排球联赛在长垣市体育馆再度启程,开始联赛第一站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0支队伍的450余名参赛人员相聚长垣,交流竞技。

7172496091041175

  气排球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式排球”,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由于简单易学、运动量适宜、全龄化的特点而非常适合大众参与,自20世纪80年代问世以来发展迅速。自第十三届全运会成为群众体育比赛项目之后,各省的气排球发展纷纷“提速”,几乎所有省份的省运会都增加了气排球项目。在长垣市体育运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长垣市气排球运动发展迅速,气排球健身队伍不断壮大。目前,长垣拥有气排球健身队 85个、队员1000余人,每年举办气排球比赛10次以上。浓郁的气排球氛围,也让长垣成为本次河南省气排球联赛的第一站。

6917070028902971

  赶到现场为比赛“助阵”的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孙甜甜告诉记者:“40支球队前来参赛,在长垣共享美食,共享体育的快乐,我觉得大家肯定感觉‘比赛终于来了’。这么大的场面也可以看出气排球项目在河南的发展氛围还是不错的,希望有更多喜欢气排球的爱好者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我们未来也将开展更多各种类型群众喜欢的体育赛事活动,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体育的快乐。”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长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河南省排球协会、长垣市体育运动中心承办,新乡市博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设中青年男子、女子组以及老年男子、女子组,本次气排球联赛共有四站分站赛,一站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