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0 15:15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近日,焦作市体育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全市体育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焦作市体育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掀起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新热潮,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焦作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体育惠民工程,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更具活力的全民健身社团组织网络。要全力备战省十四运会,严格队伍管理,提升训练水平,强化后勤保障,确保省运会第一军团位次。要不断夯实后备人才基础,深化体教融合,完善青少年备战备训体系,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提升教练员训练业务水平,优化项目布局,补齐竞技体育训练项目短板,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训练单位保障能力。要做强做精品牌赛事,开发培育特色赛事,积极承办高端赛事,以赛事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城市影响。要深入挖掘体育场馆资源,持续探索体育场馆社会化运营模式,创建体育产业品牌,积极推进中原水上国民运动休闲中心建设,促进体旅融合,加强体育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坚持多措并举,加快发展体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