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全力备战省“十四运”

发布日期:2023-03-20 15:15 信息来源: 周口市教育体育局

  目前,周口代表团备战省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25支参赛队伍在周口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各俱乐部有序训练,全力备战,为即将在洛阳举行的省十四运上摘金夺银打下基础。

  一、积极组建参赛队伍。在市体校原有比赛项目基础上,发挥体教融合传统优势,充分挖掘学校和社会力量,对所有在训队员进行梳理筛选,向各县(市区)引进高水平队伍人才,补强薄弱竞赛项目,现已完成25个项目的备战队伍组建。截至目前,周口代表团将派出1050名运动员,110名教练员、35名领队,参加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射箭、赛艇、皮划艇、自行车、体操、国际式摔跤等25项比赛。

  二、全力以赴摘金夺银。受疫情影响,每个运动员训练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各队伍备战压力增大,但组队以来,训练一直保持一定强度。进入省运会倒计时,周口25支参赛队全身心投入备战,教练员、运动员斗志昂扬,每日至少保持三个小时以上训练时间,不断提升基本体能、技战术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压力化为动力,在四年一届的省运会赛场上,赛出周口健儿的风采,捍卫周口的荣誉,在奖牌总数上力争保持领先位置。

  三、落实奖惩政策。根据《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参与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奖惩办法的通知》,充分调动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训参赛的积极性,对取得显著成绩的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给予荣誉奖,颁荣誉证书,在决赛中取得奖牌的运动员给予一定的奖金,比赛期间临时带队的教练员,按其所带运动员的奖金总额的5%给予奖励。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给周口代表团计奖牌的体校或中专以上文凭的运动员,经专项考核后,可以办理相关编制人事手续,可到教师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