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医融合”助推全民健康

发布日期:2023-03-21 08:22 信息来源: 濮阳市文广旅体局

  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濮阳建设,3月19日,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杜朝宾、濮阳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张雅莲等9名医护人员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免费提供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并给予中医养生运动和科学健身运动指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进行体质监测、血压测量,市中医医院专家志愿者对监测结果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个人体质给予科学的中医养生运动指导、健康咨询服务,同时发放了科学健身及中医养生健康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为市民提供耳穴压豆、耳穴按摩、放血疗法、铜砭刮痧等中医特色服务,前来咨询和体验中特色治疗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切身体验到中医的特色优势,更好地增进大家对中医的了解。

  此次活动,从早晨7点开始至11点结束,历时4小时,50余人次进行了体质监测,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健康咨询240余人次,中医特色体验约80余人次,累计共约1020人次,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