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竞赛规程》印发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1 信息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黄河流域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精神风貌,经研究,定于2023年4月27日-5月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此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

  现将《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织参与。

  联 系 人:洪兴山

  联系电话:0951-5602852 13895088820

  传 真:0951-5602809

  邮 箱:NXTYJQZTYC@163.com

  附件: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23年3月9日

  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

  中国篮球协会

  中国农民体育协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

  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

  宁夏体育馆

  银川市体育局

  四、时间地点

  2023年4月27日-5月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27日报到)。

  五、竞赛项目

  男子组

  六、参赛单位

  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七、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省(区)农村户籍,户籍转入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之前。运动员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和户籍信息应保持一致。

  (二)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8周岁-45周岁(1978年4月30日至2005年4月30日)。

  (三)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1个单位参加比赛。

  (四)注册在中国篮球协会且参加过CBA、NBL联赛的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各省(区)体育局所属现役及退役运动员,报名参加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一级联赛的运动员及处于中国篮球协会禁赛期内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五)各参赛省(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对本省(区)参赛队运动员报名资格进行审查。

  八、参加办法

  (一)以各省(区)和承办城市为单位组1支代表队参赛,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2人。

  (二)每队需准备深浅不同的两套比赛服,按规则要求印有明显的号码(0-99)。

  (三)每名运动员,须经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体检为身体健康;各参赛单位必须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运动员在报到时,须缴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和《个人健康承诺书》《参加赛事活动人员健康承诺登记表》。无法证明运动员资格的需同时提供失地(征地)或土地确权证等相关证明,否则取消个人参赛资格。

  (五)运动员在比赛前,须缴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

  (六)各代表队在报名时,须交纳参赛保证金2000元,比赛中如无违纪行为,赛后退还。

  (七)遵守国家、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八)比赛用球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九、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篮球规则最新解释》。

  (二)比赛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单循环,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排位赛。

  (三)首届不设立种子队。

  (四)如对比赛有异议者,按中国篮球协会《篮球规则》有关规定执行。

  (五)特殊规定

  1.小组赛阶段常规比赛内除暂停、罚球、特殊情况外均不停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及决胜期按照篮球规则执行;

  2.第一二节(上半时)与三四节(下半时)间休息五分钟。

  十、奖项设置

  (一)录取前3名,第1名、第2名、第3名分别奖励价值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宁夏名优特产,并颁发奖杯和证书。

  (二)优胜奖7名(第4—10名),颁发奖牌和证书。

  (三)设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颁发牌匾。

  十一、报 名

  (一)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4月2日。

  (二)各参赛单位根据竞赛规程提供的报名表填报相关信息(见附件),并将扫描件发至邮箱:NXTYJQZTYC@163.com ,纸质原件寄送至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十二、技术官员

  技术官员由中国篮球协会选派。

  十三、仲裁委员会

  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中国篮球协会竞赛管理办法暨实施细则》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执行。各参赛队报到后,如对其他参赛队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可向组委会书面提交申诉材料。

  十四、赛风赛纪

  (一)执行《中国篮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

  (二)各领队为本代表队在比赛期间赛风赛纪和赛事安全第一责任人。

  十五、相关费用

  各省(区)代表队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报到及比赛期间餐费、交通费由承办方承担,超编人员费用自理;中国篮球协会选派的技术官员劳务费、食宿费、交通费由承办方承担。

  十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七、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属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