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赛首次落户河南 3月24日汴梁揭幕

发布日期:2023-03-24 10:5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分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十五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于3月24日将在河南省开封市开幕。这是被誉为“中国业余围棋头号赛事”的这项高规格比赛首次落户河南,届时,代表全国业余围棋最高水平的72支围棋代表队将汇聚古城汴梁纹枰论道。

  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1988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第一个中国业余围棋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34届。34年来,全国各个城市的棋手在当地晚报和围棋协会的组织下参赛,各地主流媒体积极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影响力越来越大,古力、时越、唐韦星、周睿羊等一大批世界冠军都是通过“晚报杯”锤炼后成长起来的。30多年的积淀,使得赛事品牌在全国业余围棋界具有首屈一指的影响力,每个时代最强的业余围棋选手几乎都汇集于此。

  本届比赛每支代表队由3名棋手组成,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颁布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取13轮编排积分制。获得个人赛冠军的棋手可申报业余8段或职业初段(年龄在25岁以下),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资格。团体赛是以每队的3名棋手成绩相加计算团体成绩。此外,本次比赛还设有年龄奖和女子奖。参加本届比赛的郑州晚报代表队由马跃、王琦源、韩璐阳3名队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