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服务添彩省运会

发布日期:2023-08-28 11:04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8月24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洛阳的各项目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赛事背后,交通、医疗、安全、接待等后勤保障方面,工作人员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尽职尽责的奉献,为省运会助力添彩。

  作为本届省残运会13个项目的举办地宜阳,从7月就开始接受“检阅”。宜阳县执委会副秘书长史要杰说:“我们抽调了县里三级医院40名医疗业务骨干和5辆救护车,配备在赛场和入住宾馆,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护服务。”

  接待工作是后勤保障的重要窗口,而住宿和餐饮更是重中之重。据洛阳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由市机关事务局牵头遴选34家酒店和15家供餐单位,用于赛事和开闭幕式演练保障,采用“一对一”接待方式予以保障。

  8月24日中午,涧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宋小超和王艳丽正在牡丹大酒店进行食材渠道核查,“一日三餐赛前要确保符合反兴奋剂要求,每顿饭还有陪餐要求,负责收集参赛人员意见反馈,同时,在餐后要做好食品取样,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菜品丰富有地方特色。”王艳丽说。

  在洛阳市体育中心周边,车辆、共享单车摆放井然有序。“我们的目标是在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安保工作对群众生活及城市运行的影响。”洛阳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洛阳市除了制定整体安保方案等8个方案,还制定“一赛一事一地”等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市共投入安保力量9630人次。

  赛场外,交通、通信、气象等部门按照赛事安排,也在全力积极投入各项服务保障。

  洛阳作为省运会东道主,正多措并举发力,全力以赴为省运会圆满成功举办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