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在安阳开幕

发布日期:2023-09-07 15:36 信息来源: 央视新闻

  9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在安阳开幕。

  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以“翱翔中华字都、弘扬优秀文化,飞跃最美太行、赓续精神伟力”为重点。相比往年,从5月份就开始“预热”,相继举办了航空运动人才专题培训班、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航空飞行、玩在安阳”、航空主题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在安阳开幕

  安阳作为航空运动之都,将聚焦通航这个主题,继续续写“展博、研讨、表演”三个经典篇章。依托安阳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规划布展飞行器、航材、特色产业、飞行体验“四大板块”,全方位展示国内外通航领域最新成果;聚焦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发展,围绕“创新应用·融合发展·产业集聚”主题,共同探索人口密集区超视距场景下无人机巡查技术,研讨无人机常态化运行管理机制,推广5G无人机城市运行经验等;开幕式上将邀请国家跳伞队、八一飞行表演队退役飞行员以及来自俄罗斯的世界特技飞行冠军团队。

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在安阳开幕

  为了更好满足海内外游客、飞行爱好者的“飞天梦”,激发青少年朋友航空报国之志,本届活动还将举办安阳青少年航模大赛,精心安排“飞行大咖乐园”、固定翼飞机和热气球飞行体验、航空科普培训等。

  同时,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重点推荐三大研学主题。第一,研学红旗渠精神。建成了红旗渠精神营地和12个红旗渠精神研学基地,组织开发红旗渠精神研学系列课程,能够全面适应不同学段、不同时长的研学需求。第二,研学中国汉字。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将在安阳召开大会、成立研学分会,举办研学文创产品展。第三,研学优秀传统文化。到传世奇书、群经之首《周易》诞生地,到岳飞故里唱诵《满江红》,到高陵一睹魏武雄风。

  9月28日至30日,游客还可现场观看“航空节有戏”系列展演,《红旗渠》等优秀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