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 亚运会冠军吕扬回漯河母校,激励学弟学妹勇追梦想!

发布日期:2023-10-10 10:30 信息来源: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0月7日上午,刚刚夺得杭州亚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冠军的河南漯河姑娘吕扬回到母校——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互动。

奥运会、 亚运会冠军吕扬回漯河母校,激励学弟学妹勇追梦想!

  据了解,9月25日,在杭州亚运会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吕扬和队友们以6分42秒84收获了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同时也创造了新历史——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以及全运会冠军,成为中国赛艇的首个“全满贯”组合。

  来到母校,吕扬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讲话中,吕扬用真诚而质朴的语言回顾了整个运动生涯,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追梦,立志成才。希望自身的一些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带给大家成长的力量和勇气,将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吕扬学姐让我们明白了成功、成才都不是简简单单到达的,需要经过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的蜕变,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坚定的目标感、使命感。”“要向吕扬学姐学习,时刻秉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提供的学习资源,感恩师长教诲,感恩成长中每一位对自己有帮助的人。”......现场,学弟学妹们激动地表达着对学姐的敬佩崇拜之情。

  “任何成功只属于执着的人,在生活学习中,只要我们拥有执着,就拥有了努力向上的责任,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不会退缩,不会轻言放弃。”漯河市体校校长王永伟说,同学们要以吕扬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不断挑战自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