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超越自己!洛阳籍亚运冠军回到母校传递体育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10 10:39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体育精神是什么?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10月8日,洛阳籍亚运冠军鲍珊菊和郭裕芳回到母校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与母校师生分享她们对于体育精神的理解。

不断超越自己!洛阳籍亚运冠军回到母校传递体育精神

  鲍珊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在今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两位洛阳籍选手鲍珊菊、郭裕芳与队友们,共同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

  在这次进冠军校园活动中,鲍珊菊向母校师生表示,“日常训练,像流水线一般的感觉。这个过程有些人会觉得单调,甚至是无聊。”鲍珊菊认为,正是由于自己对自行车运动的喜爱,所以会全身心投入其中,并享受这个过程。“我的目标不是超越别人,而是超越自己。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才能让自己更加强大。”鲍珊菊表示,在坚守初心中,她不断体会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和快乐。

  在活动中,郭裕芳表示,作为短距离自行车项目运动员,需要同时具备耐力和高速度。她说,日常耐力训练,强度高且距离长。“有时,身体会受不了训练强度而呕吐。”但郭裕芳总是不断坚持,直至完成训练计划。“因为心中有梦想,唯有克服困难,坚持坚持再坚持,才能梦想成真。”常年的高强度运动,郭裕芳养成在训练和比赛时,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未来不论在国内赛场,还是奥运赛场,尽自己最大努力,比好每一场比赛。”

  面对两位冠军的分享,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的同学们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向冠军提出“如何克服比赛前紧张情绪”“如何克服训练瓶颈”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两位冠军也为同学们给出悉心的解答。

  最后,两位洛阳籍亚运冠军勉励母校同学们,努力拼搏,追寻最好的自己,赢得精彩的人生。母校相关负责人也预祝两位冠军继续为国争光,明年巴黎奥运会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