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山区小学迎来“快乐操场”

发布日期:2023-10-30 09:09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近日,“公益体彩快乐操场”公益捐赠活动走进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包信镇管楼小学、固始县张广庙镇第一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体育器材,并为管楼小学上了两节快乐体育课,为张广庙镇第一小学送来两名体育支教老师,这两名支教老师将在张广庙镇第一小学为孩子们提供四个月的体育支教服务。

  “我喜欢足球!”“我想要乒乓球拍!”“我要去跳绳!”操场上飘荡着快乐的欢呼声,孩子们三五成群开始了各种体育比赛,笑容在他们脸上盛开时,梦想也在悄悄绽放。

  管楼小学负责人说:“我们学校地理位置偏僻,没有专业的体育老师,更没有好的体育器材供学生选择使用。‘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跳绳、羽毛球拍、足球、篮球等紧缺的体育器材,解决了体育课器材匮乏的现状,学生们的体育课将丰富多彩起来。”

  据统计,自河南省体彩中心2013年加入“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11年。11年来,河南省体彩中心通过该活动已累计投入505万元资金,为301所乡村中小学送去适合体育教学的体育器材和设施,惠及师生达到9.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