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项目入选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

发布日期:2023-11-11 21:02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近日公布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我省有七个项目入选。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的方式,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扩大体育和旅游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体育和旅游需求,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申报工作共收到来自31个省区市推介的810个项目。经评选,主办方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177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景区 64个、线路29个、赛事65个、目的地19个,并且在此基础上分类推选出61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我省七个入选的项目分别是——

  景区:焦作太极体育中心景区(十佳)、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漯河市沙澧河体育旅游景区;线路:鸡公山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赛事: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3次十佳)、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目的地:焦作市(3次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