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冬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21 09:29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为全面做好第33届夏季奥运会、第14届冬季运动会、第15届全国运动会备战工作,提升冬训工作质量,11月20日,河南省体育局在郑州召开冬训动员大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作动员讲话,副局长孙晓红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国文、副局长李激扬,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院长张大超出席会议。

图片

  即将过去的2023年大赛频繁,河南体育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杭州亚运会,我省持续保持自行车、武术散打、赛艇等项目优势,参赛人员几乎以绝对实力获得了赛艇2金、自行车1金2银、武术散打1金的优异成绩。年轻运动员表现出色,在自行车、拳击、垒球、女篮等项目上,新生力量成为主力军,尤其在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上,赛事成绩和名次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充分展现了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育新促新”工作成效。我省2名运动员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个人席位;中国代表团3次打破世界纪录,我省运动员贡献1次;18次打破亚洲纪录,我省运动员贡献4次,获得冠军、亚军的运动员人数占比超过了总参赛人数的58%,充分展示了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在第一届学青会上,我省郑州、洛阳代表团共获得19金15银18铜,77个4至8名,特别在游泳、田径等基础大项上表现突出,在跳水、乒乓球、武术套路、柔道等项目上实现突破,传统优势项目场地自行车、射击、赛艇、散打等项目都有不俗表现,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省项目统筹发展和梯队建设整体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此外,在夏季项目、冬季项目的年度最高水平赛事中,我省运动员的表现亦不乏亮点,分别获得8金12银11铜、8金7银2铜。在成功举办的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以及50多项次省级青少年锦标赛中,也涌现出一批年轻后备人才,让人看到了更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