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 焦作“一赛一节”荣获卓越大奖

发布日期:2023-11-29 09:25 信息来源: 大河报

  日前在合肥举行的2023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上,焦作“一赛一节”被授予“卓越节事奖”殊荣。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由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是中国节事及节事旅游的最高级别专业会议,围绕节事与区域文化、节事与政府关系、节事与旅游市场、节事策划与运营、企业服务节事经验交流、高校旅游/会展专业节事交流6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开展节事与旅游国际交流,促进新形势下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思维创新、实践创新。此次大会由全国150个优秀节事主办方共聚一堂,共话发展,焦作市应邀参会。

  据悉,“一赛一节”是以“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世界著名文旅IP为依托,融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经贸活动为一体,独具焦作特色的综合性节会活动,是焦作市唯一的世界级体育旅游赛事品牌,被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今年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暨2023云台山旅游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豫见焦作·相约云台·共享太极”为主题,9月16日至21日共举办了开幕式、太极拳赛事、文化旅游、招商签约、主旨论坛5大类13项主题活动。其中,开幕式以“特别能战斗”的焦作精神作为主线,展现了焦作山水太极文化之美和焦作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叫响了“山水富城·文武福地”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