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5 11:20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12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会议精神,交流思想、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及各支部委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从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马宇峰表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既是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的具体行动,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遵守的纪律。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带头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谈心谈话中增进思想交流,在强化党性淬炼中立得住行得稳走得远。

  马宇峰对办公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体育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紧紧围绕建设体育河南中心任务,统筹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努力为体育强国和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办公室是协调各方的枢纽,地位特殊、作用重要。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大要求,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五型”机关的要求,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到位。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要自觉把加强学习作为责任和追求,通过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通过学习业务理论,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和能力,为局党组决策出高招、谋良策,为领导抓工作提供新思路、新举措,为基层发展解决新困难、化解新矛盾。二是围绕重点谋划。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多方面、多视角、多层次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体育改革发展重大决策、关键问题上为领导献计献策。要发挥好督促检查作用,保证重点工作快速推进、快速落实、快速见效。要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把事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大事办成、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好。三是强化精神作风。要增强进取精神,在工作中培养积极向上、扎实务实的作风。要发扬吃苦精神,树立吃苦意识,勇于向新任务挑战,勇于向各种困难挑战。要强化敬业精神,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弘扬奉献精神,正确处理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关系,在投身体育河南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不断努力、不断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