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象棋大师武俊强与河南小学生论棋

发布日期:2023-12-25 11:24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在“荥阳·楚河汉界杯”第八届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总决赛期间,象棋大师武俊强走进河南荥阳市广武镇第六小学,参加2023年“象棋弈公益”象棋进校园荥阳专场活动,与小学生们交流互动,传播以象棋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武俊强与学生代表进行了象棋车轮战,参加车轮战的小棋手在班级里都是实力超群的高手,精彩的场面吸引了很多小棋迷现场观战。刚开始,观战的孩子们还能在台下坐得住,端端正正、安安静静地观看。不过随着车轮战进入到紧张激烈的白热化阶段,孩子们都兴奋地涌上前去,把“战场”围了起来。他们有的皱眉思索,有的热烈讨论研究着法,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对象棋的热爱,这样的场景深深触动了武俊强。

  “看到他们,就看到了象棋的未来。”武俊强说,希望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一直以棋为伴,继续热爱象棋,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作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广武六小已经把象棋文化融入到学校的教学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好开局”,这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做人讲格局,做事谋全局,则是学校的校风。校长赵杰表示,广武六小把象棋文化与美术、音乐等课程有机结合,“我们鼓励孩子们创作象棋主题绘画、艺术品,而且都展示在展览室和会议室里,以此激发学校的教学创新,也能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很大帮助。”

  “象棋弈公益”是中国象棋协会打造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旨在与各省级协会、象棋之乡和全国象棋特色学校会员单位一起,携手合作伙伴,发挥优秀象棋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实行“1+N”做公益,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到实处,把优质的象棋公共服务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