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民健身大会收官

发布日期:2024-01-15 10:00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我从小喜欢体育运动包含的不服输的竞技魅力,所以从小学在体校训练乒乓球开始,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1月14日,57岁的万亚丽说。当天下午,2023年河南省全民健身大会业余乒乓球公开赛在郑州大学体育馆收拍,万亚丽夺得女子常青组冠军。

图片

  河南省全民健身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八部门共同主办,是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后又一项全省性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项目包括篮球、足球、气排球、网球、羽毛球、自行车、城市定向、游泳、门球、乒乓球等10项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体育健身项目,充分体现出全民性、公益性、融合性,各单项赛事从2023年10月持续举办至2024年1月。

图片

  本次业余乒乓球公开赛是河南省全民健身大会的“收官项目”,设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青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常青组四个组别。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赛运动员将近400人,规模不小,水平挺高。乒乓球很多人都能玩两下,但真正的高手还是需要通过比赛显示水平。”

  作为全省性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河南省全民健身大会业余乒乓球公开赛成为众多业余选手及乒乓球爱好者展示、交流的平台,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让大家走出家门参加体育运动,健康、快乐、安全最重要。”上述负责人说。

  万亚丽告诉记者:“感谢全民健身大会,让大家有机会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每次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挑战,通过比赛的切磋交流,球技又能取得进步,而且通过比赛又认识了一群爱好者,都是良师益友,就更喜欢乒乓球运动了。”

  无论如何喜欢,几十年坚持乒乓球运动,毅力必不可少。万亚丽坦言:“喜欢挑战、喜欢竞技让我坚持到今天,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有毅力的,也非常感谢自己的这份执着,让我一生受益无穷,如今依然思维活跃,身体健康,身轻如燕。”

图片

  与万亚丽数十载的“乒乓生活”相比,16岁的曾岩乒乓之路可以说刚刚开始,“成长”才是主题。

  凭借最后一局8:10落后局面下的逆转取胜,曾岩夺得本次比赛男子青年组冠军。

  “这样的比赛水平挺高,每一场都有难度,自己在最后还是咬住了,没有紧张,打得也比较果断,实现了逆转。”练习乒乓球已经五六年的曾岩正在读高二,在他看来,比赛不仅检验了训练成果,最大收获是积累了经验,“以前比赛之前会紧张,这次能沉下心,稳住心态,越打越好,得到了锻炼。”

图片

  以后还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吗?

  “肯定会。”曾岩说。

  随着业余乒乓球公开赛落幕,2023年河南省全民健身大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