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次参加央视春晚 他们仍在延续纪录

发布日期:2024-01-31 09:00 信息来源: 郑州晚报

  作为除夕夜重头戏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1月28日已经完成了第三次彩排,整台节目也日渐成熟。由40多位演员组成的塔沟武校表演团队连续参加了这三次彩排,节目内容和演员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组的认可。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塔沟武校第21次登上春晚舞台,龙年除夕,他们的纪录又一次得到延续。

1 (8).jpg

  今年的央视春晚以“龙行龘龘,欣欣家国”为主题,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中汲取创作灵感和创新动力,而作为国粹的武术仍将是晚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塔沟武校功夫小子们的节目内容,以“八段锦”为基础进行全新编排,使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元素完美结合,令人们耳熟能详的传统武术得到了创新演绎,以此为观众送上健康快乐,福气常在的美好祝愿。

2 (8).jpg

  2003年,塔沟武校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充满童趣的武术节目《十二生肖拜大年》得到了广泛好评。他们也由此成为央视春晚的“常客”,自2003年至今,只缺席了一次,今年已经是他们第二十一次参演。20多年间,每次节目形态都有所不同,有与成龙、吴京等明星的合作,有几十个人表演的舞台短剧,也有两万人参演,创下了基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武术团体操《少林魂》。武术的魅力经由这些功夫小子们的精心演绎,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充分绽放。

3 (5).jpg

  针对龙年春晚的节目,塔沟武校演出团队已经进行了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演员们的辛苦付出在三次彩排中得到了良好呈现,也受到了导演组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据悉,2月4日央视春晚将进行第4次彩排,塔沟的演员们也会充分利用第4次彩排前的时间,仔细打磨每一个细节,务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