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2-05 08:48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2月2日,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为建设体育河南提供坚强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主持会议,在郑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务纪检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方式。会上,局竞技体育处党支部等8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马宇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与会人员根据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省体育局着力打造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不少问题,希望同志们学习先进经验,对照查改不足,齐心协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以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河南体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铸就忠诚品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期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创新理论为指导,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注重体育领域创新发展,及时将创新成果和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体育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以发挥作用为关键,强基础固根本。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体育改革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扬“支部建在运动队上”的优良传统,擦亮“金牌路上党旗红”金字招牌。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体育建设为着力点,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纪律教育,规范职权运行,营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队伍清正、行风清朗的体育发展环境。五要以中心大局为根本,推进深度融合。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业之重者”,找准党建工作与体育业务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业务,着力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六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提升党建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强化群团组织作用,形成群策群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