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机开展春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7 15:19 信息来源: 局机关纪委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积极营造安全有序、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7日,省体育局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局机关纪委联合,对局属单位廉洁过节和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来到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重竞技航空运动中心等单位,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仔细查看重点部位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深入了解节前廉洁教育、廉政监督、公车封存等具体工作部署情况,通过面对面提醒、点对点要求,为局系统各单位敲响廉洁“警钟”,上紧纪律“发条”。

  检查组首先转达了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对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节日问候,叮嘱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党风廉政工作,真正把好安全关口、守好廉洁底线,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确保做到平安过节、清廉过节。

111.jpg

  检查组强调,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易发期,各单位纪检部门要发挥监督职能,坚持监督“不打烊”、正风“不休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靶向发力,重点纠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做到监督检查到位、责任查纠到位,持续释放监督常在、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清廉机关”、“清廉体育”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