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大拜年 健康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09 11:31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为丰富人民群众2024年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国家体育总局今年首次启动“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河南省体育局认真谋划部署,联合省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全省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图片

  全省各地积极行动,系列活动将于春节期间陆续拉开帷幕。空竹比赛、乒乓球比赛、门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毽球比赛、武术展演、气排球比赛、舞龙舞狮比赛、广场舞比赛等体育活动将轮番登场,让中原人民在春节期间畅享运动健康快乐。

  新春空竹比赛将于2月18日至20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一)在洛阳市应天门闪亮登场,届时空竹达人各秀绝技,定会令你目不暇接赞不绝口;2月19日至22日(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三)、2月27至29日(正月十八至正月二十),新春乒乓球比赛将分别在长垣县、漯河市、光山县举行,喜欢乒乓球的朋友,可以前往目睹全省业余乒乓高手的风采,尽情体验春节假期的休闲惬意。

图片

  门球运动深受老年人喜爱,新春门球比赛将于2月19日至23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四)在淇县举行,让全省各地的老年“门球迷”们一显身手,一展风采。在此期间,新春羽毛球比赛将在周口市举行,来自全省的羽毛球爱好者将比拼球技、一较高下,畅享运动过大年带来的健康快乐。

  素有河南“村BA”之称的河南省第十四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总决赛,将于2月21日至25日(农历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2月28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三),分别在平顶山市郏县、周口市西华县举行,喜欢篮球的朋友可以欣赏到农民篮球的风采。

图片

  毽球项目在我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新春毽球比赛将于2月22日至25日(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在平顶山市舞钢市举行,精彩纷呈的各类毽球比赛,让毽球爱好者们尽情展示一“毽”钟情的魅力。

  武术展演是武术大省每年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重头戏”,2月23日至25日(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将在开封市举行,各类传统武术项目将纷纷精彩亮相,让观众见识真功夫的同时,发扬传承武术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图片

  新春气排球比赛将于2月26日至2月29日(农历正月十七至正月二十)在博爱县举行;舞龙舞狮是中华民族春节期间的传统习俗,新春舞龙舞狮大赛将于3月1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二十一至正月二十三)在滑县举行,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精湛的动作和内容丰富的表演,而且还能看到平时不多见的传统舞龙舞狮,感受浓浓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图片

  新春广场舞大赛作为我省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保留项目”,将于3月1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二十一至正月二十三)在漯河市举行,喜欢广场健身操舞的朋友,届时可以一睹我省广场健身操舞“达人”的风采。

  除了以上全民健身活动外,各地在春节期间举办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将达到400余项,注重与传统文化、传统体育相结合,倡导城乡居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大家一起动运动起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