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积极行动 除雪清障”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2-22 09:03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局属各党组织、局系统广大党员:

  恰逢元宵节前夕,我市普降中到大雪。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强寒潮和雨雪天气程覆盖范围广、温度起伏大、雨雪相态复杂,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不利影响和安全隐患。为保障正常的训练备战、生产生活,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环境,省体育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局属各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人民至上,广泛发动各方资源力量,充分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合力,坚决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正常训练备战和生产生活秩序。

  二、发挥组织优势。局属各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开展扫雪除冰行动。要结合“双报到”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协助做好清扫积雪、疏通道路、帮扶生活困难群众等工作。

  三、坚持率先垂范。广大党员要勇于担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在铲雪除冰、抢险救困、交通劝导等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要积极认领“党员责任区”、踊跃参加“党员突击队”、始终坚守“党员责任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践行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带头避让除雪作业车辆和人员,合理停放车辆,最大程度为清雪作业提供便利。提倡提前出门、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时,我省体育健儿正在十四冬赛场上争金夺银,赛场之外,我们更应该发扬中华体育精神,立即行动起来,以雪为令、迎雪而战,让党旗在清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在急难险重面前冲锋陷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