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友谊共同提高 2024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在郑落幕

发布日期:2024-02-28 08:38 信息来源: 正观新闻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2024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2月26日在郑州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17支男、女篮队伍汇聚“天地之中”切磋比拼的同时,传递友谊共同提高,一起演绎为热爱开场的激情“篮”途。

图片

  本次邀请赛由郑州市体育局、河南省篮球协会主办,在郑州市体育馆和河南省篮球协会训练基地两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分为高校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参赛的17支球队包括13支男篮队伍、4支女篮队伍,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郑州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国内14所高校。比赛场上,高校学子们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比赛场下,高校学子们畅谈交流、分享心得。

图片

  作为一项面向全国的重点篮球赛事活动,本次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搭建了一个广大高校篮球运动员相互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不仅为其创造了锻炼机会,也为国内各位教练员提供了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人才的选拔和流动。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发现更多新鲜血液,才能锻炼出更多优秀校园篮球运动员,更好地为国家输送专业的篮球人才。

图片

  据了解,“实现体育强国与校园篮球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也在本次比赛期间举行,国内篮球界著名大咖纷纷献言献策,为进一步促进国内校园篮球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图片

  感受青春篮球的激情,这场新春佳节期间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篮球“群英会”,进一步助力郑州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为郑州这座“活力之城”再添一抹活力“篮”。未来,郑州市还将举办更多的国内外赛事活动,为全民健身事业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与动力,借助赛事平台,进一步打造靓丽的郑州“体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