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拜年丨2024年迎新春气排球联谊赛在焦作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4-02-28 08:38 信息来源: 郑州晚报、大象新闻

  2月27日上午,2024年河南省全民健身大拜年·迎新春气排球联谊赛在焦作市博爱县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300多名气排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切磋交流球技的同时,共贺龙年新春。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晓红、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国文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

  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在2024年春节期间举办的全国性系列体育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我省组织开展了空竹、羽毛球、气排球等1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

图片

  相对于普通的排球,气排球更软、更轻,更容易上手,因而近年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受到中老年群体的欢迎,成为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健身活动的首选。本次迎新春气排球联谊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设置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12个地市的28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整个比赛历时三天,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排名赛三个阶段共54场比赛,决出各个组别的冠军。比赛在为全省气排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的同时,也为博爱县百姓奉献了一场家门口的“文体大餐”。

图片

  简短的开幕式后,男子组洛阳队与开封队之间的揭幕战随即上演,实力接近的两支队伍打得非常激烈,历经近一个小时的苦战,开封队方以21:14、21:19艰难取胜。球队教练兼队员李正奎说:“我们队以开封市税务系统的职工为主,平时大家业余时间就经常在一起打球,相互之间非常默契,第一场比赛很艰苦,能够取得‘开门红’,可以说既充分发挥出了技战术水平,也很好地发扬了团队精神。”

  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培养团队精神是李正奎钟爱气排球的重要原因:“气排球简单易学,对普通人很友好,又是一个团队项目。良好的团队精神,不管是对我们的日常工作还是家庭生活都有很正面的影响。”

  平时一周至少会打三次气排球的李正奎更多地是把这个项目定义为一项休闲健身活动:“胜负在其次,用我们河南话说就是‘会玩儿’,在‘会玩儿’中玩儿出个高层次,玩儿出和谐、玩儿出团结、玩儿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