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 河南冰雪健儿凯旋

发布日期:2024-02-28 14:48 信息来源: 大象新闻、顶端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月27日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圆满落下帷幕。当天下午,包括付俊逸、郝丽赟、何金博、叶康佳等多名在本届冬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选手在内的河南代表团成员返回郑州。在新郑国际机场,他们的归来受到了热烈欢迎,省体育局副局长孙晓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院长张大超特意来到机场,迎接冰雪健儿们凯旋。

图片

  “十四冬”是北京冬奥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综合性冰雪盛会,是对我国冬季项目竞技水平和人才储备的一次集中检验。本届冬运会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就是由过去以地市为单位组队参赛调整为省区市组队,共有35个代表团参赛,规模接近夏季全运会,河南也是首次组队参加。由73名运动员组成的“河南军团”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共取得8枚金牌、7枚银牌、12枚铜牌、29个四至八名的好成绩,在冰雪赛场上书写了河南体育的新篇章。

图片

  曾经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在本届冬运会上收获一金一银的何金博回到郑州,在回忆起赛场上的激烈竞争时依然难掩激动:“努力了这么多年,就是希望能站在全国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刚刚结束一次重要的征程,但这位19岁的小伙子却没有丝毫懈怠:“很快就要去参加世界杯了,回来以后马上就要投入训练。”

图片

  “十四冬”的比赛项目设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冰球、雪车、雪橇、滑雪登山8个大项、16个分项、176个小项,全面对标2026年米兰冬奥会。而河南运动员在本次冬运会上不仅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显示出了雄厚的实力,更让人对河南冰雪项目的前景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