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拜年丨三门峡:老年人体育表演成亮点

发布日期:2024-03-01 08:41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日前举办的“迎新春庆元宵”活动中,老年人的体育表演成为一大亮点。据介绍,今年陕州区共有7个乡镇参与活动,总计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其中60%以上的参与者为老年朋友。这一数字不仅展现了陕州区老年人体协的广泛影响力和凝聚力,更凸显了老年人对健康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他们身着节日盛装,精神矍铄,用欢快的舞蹈、矫健的步伐,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和活力。花绳舞、健身秧歌、健康操、舞龙闹新春等节目轮番上演,每一个动作都凝聚了老年人的汗水和努力。

图片

  陕州区老年人体协花绳舞专委会负责人表示,他们为了这次活动精心准备,对节目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和编排。尽管天寒地冻,但一上台,大家都忘记了寒冷,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中。

  活动现场,老年健身爱好者们敲锣打鼓、舞花船、耍社火,将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们,赢得了阵阵掌声。这种欢乐和喜庆的氛围,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喜悦。市民王西风说:“看到这些老年人打扮得如此漂亮,精神状态如此饱满,我的内心受到很大鼓舞。”她决定今年也要加入到老年人锻炼的队伍中,享受健康生活的乐趣。

图片

  医院退休职工杨软鹏也感慨地说:“体育文化表演中的那种活力和激情让人难以忘怀,也激励我加入到锻炼行列,用运动让自己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年轻的心态。”

  陕州区老年人体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更多人加入到老年健康队伍中来,是老年人体协的初衷和希望,我们坚信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一定有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新春佳节传统文化,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展现了老年人健康锻炼的新风尚。这种风尚将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健康、追求健康,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充满活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