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拜年丨河南省新春门球大赛在淇县开赛

发布日期:2024-03-01 08:42 信息来源: 大河网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很多球友,为门球队伍在河南的发展壮大起到了一定积极的作用。”2月29日,淇县门球中心旌旗招展、装饰一新,呈现出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河南省新春门球大赛正在这里进行,来自三门峡代表队的李猛飞说。

  今年55岁的李猛飞介绍,他打门球已经十多年了。当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门球便一下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图片

  “这项有氧运动老少皆宜,而且运动周期也很长,只要能拿得动球杆,从小朋友到80岁的老年人都可以参与。”李猛飞说,“而且它不仅可以健身,还益智,是脑力和体力的结合,有布局、有战术,就像下象棋一样,要把自己的优势能力组织好,所以我非常喜欢。”

  通过打门球,李猛飞身体越来越好了,而且通过在各地打比赛认识了全国各地的球友,身心愉悦。

  此次比赛,他参加了团体和混双两个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混双两场全胜,团体5场4胜的好成绩,“友谊第一,但还是希望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图片

  据了解,本次门球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鹤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河南省门球协会、淇县教育体育局协办。

  来自河南全省17个地市的代表队,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及场地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赛程3天,共计96场比赛,将决出54个奖项。

  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的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是2024年春节期间举办的全国性系列体育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河南省的省级相关活动包括了空竹、羽毛球、气排球等1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

  门球是现在比较风靡的一项运动,特别是对中老年人来说,门球无疑最受他们欢迎,因为门球是非常好的一项运动,可以起到体育锻炼的效果,还可以舒缓身心。

图片

  据河南省门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丽莉介绍,本次门球比赛吸引了不同年龄段和经验水平的选手到场参加,比赛设团体无人赛和混合双人赛,参赛队员从25岁到70岁。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一阶段根据报名队数抽签进行单循环赛,二阶段根据参赛队数决定决赛方法。比赛按15%、25%、30%、30%的比例录取各单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团体或个人奖项,比赛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及“优秀裁判员奖”。

  “我们可以看到,各位参赛选手认真投入、一丝不苟,展现了良好的技术水平。通过比赛,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分享门球技巧和战术策略方面的经验,互相提高,比赛的氛围轻松友好。”张丽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