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4-03-05 09:47 信息来源: 安阳市文广体旅局

  3月1日,2024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对2023年度河南省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全省共有6个地市获得了表彰,安阳市名列其中。

  2023年,安阳市全民健身工作成绩斐然,出圈出彩。一是成功申办2026年河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二是全民健身场地建设取得突破。目前,安阳市100%的行政村、社区安装健身器材,主城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全市体育场地面积1292.8827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39平方米。三是全民健身社会组织日益完善,2023年新成立3个市级体育协会,目前全市共有体育总会及市级单项体育协会18个,县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100余个。四是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成功举办安阳市十三届运动会比赛,其中群众项目共设县(市、区)成年组、市直单位组2个组别24个大项,参赛人数为近几届最多的一次。2023年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40项,参与人数近30万人次。积极组织开展全省社区运动会7个赛区站点,参与活动群众近2万人。组织开展安阳市“工行杯”第一届乒协会员联赛、春节职工篮球联赛、大美安阳古城杯安阳首届豫北健步走大会、安阳乒协会员联赛“易商谷”杯赛(6站赛)、汤阴县马拉松比赛、四省八市篮球赛事、安阳市“茅台王子杯”夏季职工篮球联赛、四省八市轮滑邀请赛等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